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知名校长、教育专家龚鸿加盟新川外国语学校

时间:2020-11-15 09:28:54  来源:新川外国语学校  作者:赖波

  11月12日,成都教育圈有一件不得不说的事情:知名校长、教育专家龚鸿,正式接过聘书,出任新川外国语学校督学。比这个身份更值得关注的是,她同时接过了另一份聘书——新川外国语学校“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

  在成都,一所民办学校专门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除了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之外,别无先例。可见新川外国语学校对家校沟通、家校共建的重视。

新川外国语学校创办人陈星海先生向龚鸿校长送上鲜花

  查看龚鸿校长的履历,可谓荣誉等身。

  她不仅曾经担任成都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多次就教育提出提案议案,也是成都市十佳校长、全国十佳民办学校校长、青羊区十佳优秀教育管理者、中国国际儿童生命树协会秘书长。先后在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担任管理者。

  2004年,她在担任鼓楼小学校长期间,受青羊区教育局委派,创办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并先后担任小学部校长、常务副校长、执行校长。她分管的小学部,短短几年时间成为成都市一所知名小学。

  媒体曾经这样评价她:这是一位有独到思想和教育情怀的教育专家,知性优雅。鲜为人知的是,她出生在一个教育和艺术世家,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外孙女,父母都是老师,可谓家学渊源。

  多年来,龚鸿潜心教育教学管理和老师队伍培养,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把家校共建作为提升教学质量的一个抓手。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学校就是一个家,老师、学生和家长都是家的成员,家是否温馨,是否和谐,每个家庭成员是否爱自己的家,每个成员是否都有幸福感,都有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是校长的责任。媒体评价说:如果要用一个词语来概括她的教育人生,那就是“爱”:对学生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家长的爱,让她充满了对教育的责任。

龚鸿校长在督学聘任仪式上致辞

  实际上,在2020年初,新川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陈星海就求贤若渴,多次邀请龚鸿校长出任学校顾问,对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提出建议。精诚所至,7月,龚鸿校长出现在新川外国语学校校园,以顾问的身份,对学校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家校共育等出谋划策,对老师们进行培训。11月12日,龚鸿正式受聘担任新川外国语学校督学,以及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

  新川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陈麟说,龚鸿校长把多年来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带到新川外国语学校,为学校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培养教师队伍,是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幸运。她对教育的执着情怀,让每一个新川的老师都大为感动,她是带着一份公心,在为新川外国语学校这样一个“婴儿”,尽到一份教育者的责任。

陈麟总校长为龚鸿颁发督学聘书

  新川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以“智慧教育”为特色的未来学校,刚创办两年就声誉鹊起。创校之初,学校就筹划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从家校共育入手,协同努力,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卓越的领悟思辨力、实践创新力、自主发展力和责任担当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