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远离毒品,拥抱美好青春” 彭州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20-11-27 18:02:28  来源:四川省彭州中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冷玉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本质与危害,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促进全校师生遵纪守法的主动性与自觉性,2020年11月25日,四川省彭州中学在学校综合楼阶梯教室开展了“远离毒品,拥抱美好青春”专题法制教育讲座,为青春护航。

IMG_0552.JPG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特邀彭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级检察官李波同志作专题讲座。李检查官用精彩的视频、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动画,向在场的200名师生详细地讲解了常见新型毒品种类,从依赖性、违法性、耐用性和危害性四大方面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并对如何防毒拒毒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最后设有课堂互动环节,李检查官巧妙地设置了许多趣味禁毒知识问题,并赠送小礼品给积极参与答题的学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力和防御力。

微信图片_2020112609231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09241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092354.jpg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本次专题法制教育讲座,旨在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为青少年健康成才保驾护航,为构建无毒校园营造良好环境。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