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西北中学实验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20-12-01 15:31:17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教育,丰富教育形式,使广大学生树立宪法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20年11月25日,共青团成都市第四十三中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班级推荐,选拔了20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以“生活处处有宪法”为主题,用激情饱满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理解,从多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宪法的认知与理解。演讲内容丰富,涉及青少年犯罪、安全法规、校园欺凌等诸多题材,表达了同学们对宪法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从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同时也对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普法教育。演讲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唐博老师对整场活动进行了总结,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制观念。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树立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和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既是一段生动的法治实践,也是一场深刻的普法教育。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