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成飞中学举行高2020级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时间:2020-12-29 11:03:13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近期,成飞中学第十四届教与学研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12月25日下午,高2020级学科竞赛表彰大会顺利举行,对近期在第七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数学运算竞赛、青羊区英语书法比赛、化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和鼓励。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表彰大会,教务处冯燕玲主任、年级组长罗庆伦老师、高一全体班主任及语、数、外、化学四科备课组长及本组老师参与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年级主任岳凯老师主持。

  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荣获第七届全国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的张开睿祎同学代表获奖学生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科幻是人类对未来技术的憧憬,也是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但科幻不是目的,思考才是根本,鼓励同学们一同放眼星辰大海,畅想未来。

  接着,在数学运算竞赛中荣获特等奖的庞皓天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谈到要学好数学,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笔记、完成作业并展开预习,要拓宽知识面,勤学好问,夯实基础。

  随后,在青羊区英语书法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的陈庆雯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地位崇高,对高中生而言,写好字更是尤为重要,要练好字贵在坚持,要有必胜的决心,并向同学们发起倡议:练习写字,刻不容缓。

  接着,在化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的蔡欣怡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学好化学要做到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及时回顾,加深印象;认真检查,不出纰漏。同时也谈到要重视学习效率、重视纠正错题、践行不懂就问,不要畏难,要有信心。

  在听完四位获奖学生代表的发言陈词之后,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深受鼓舞。接着,表彰会上高一年级组长罗庆伦老师就如何进行期末复习这一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罗组长以数学学科为例,对期末数学复习的总体目标、指导原则,以及高中期末具体的复习建议等进行了讲解,谈到要明确考点,知晓范围;制定有效可行的复习计划;地毯式复习,重点突出,各个击破;提高复习课的听课效率,勤动手,多动脑;远离粗心,小心计算;适度训练,静下心来;有自我的学习思路和方法。最后罗组长表示,距离期末考试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有针对性地制定期末考试的复习计划,做到查漏补缺,扬长补短,如此方能在期末考出好成绩。

  罗组长的精彩发言之后,师生们迎来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首先,冯主任、罗组长以及语文组老师对在第七届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荣获等级奖的10位同学以及荣获参与奖的36位同学一一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随后,冯主任、罗组长以及数学组老师为在数学运算竞赛中取得特等奖、一二等奖的52位同学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接下来,冯主任、罗组长以及英语组老师对在青羊区英语书法比赛荣获特等奖、一二等奖的30位同学一一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最后,冯主任、罗组长以及化学组老师给在化学竞赛中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6位同学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颁奖仪式上,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在座同学无不深受鼓舞。

  最后,岳主任对各学科竞赛表示高度赞扬,也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勇攀高峰,秉承学无止境、好学乐知的学习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爱学习、爱家人、爱国家,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至此,本次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