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滋养灵性 创造生动 成飞中学学生会获殊荣

时间:2021-01-13 10:45:44  来源:成都市成飞中学  作者:赖波

  近日,成都市成飞中学第28届学生会被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评为2020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学生会主席石飞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

  自成飞中学1960年建校以来,学校就高度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自2006年移交青羊区政府后,学校更是在对学生动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基础上,倡导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以此将“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落在实处。历经15年的坚持和创新,构建了在原有的以学生会为主体的自主管理模式基础上的学生“部委制”,从而在体制上实现了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及水平的大提升,彰显了学生“部委制”的先进性、纽带性、灵动性。

  在成飞中学学生会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2003年,学生会学习宣传部部长肖飞燕在成都市“一诊”考试中名列成都市前20名,高考考入中山大学;2010年,成飞中学学生会被评为青羊区十佳学生社团;2011年,学生会副主席、省“三好”徐巍玻同学以648分名列青羊区第一名,跻身成都市前50名,高考考入中国科技大学;2011年暑假,学生会主席李丽萍代表青羊区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英合办的“绿色酷派”夏令营活动;2014年,学生会主席周莉在高三毕业会考中名列成都市前20名,当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学生干部;2015年,成飞中学学生会参与全国班主任高峰论坛的组织管理,受到与会嘉宾赞扬;2016年,成飞中学学生会参与四川省双创新引擎“网上科技综合平台上线”仪式的组织管理,受到各界人士一致好评;2020年,学生会主席石飞同学参加成都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人工智能 优创未来”机器人比赛获得第一名,并直接晋级四川省决赛。

  除上述荣誉之外,成飞中学学生会还参与每年开学典礼、体育节、艺术节、升旗仪式、午间管理、大课间、三球联赛、“五星班级”评比、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学生会治下的“灵动”艺术社团、“灵动”体育社团每年参加省、市、区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滋养灵性,创造生动。”成飞中学学生会将在学校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地在学校“班风、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发挥辅助、协调作用,在学校常规管理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争创“四川省一级示范校”添砖加瓦,为学校“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