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金牛区夏子辉名师工作室举行优质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1-01-14 15:38:28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  作者:江蕾

  2021年1月13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夏子辉名师工作室优质课展示活动在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五楼报告厅如期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工作室部分成员、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校部分教师,工作室特别邀请了成都市中学政治学科教研员吴登良老师、金牛区中学政治学科教研员何开慧老师莅临指导。

  工作室成员宋小艳、高苗苗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优质课展示。宋小艳老师围绕《故宫印象之故宫文创》,依据高三年级复习现状设计了四个环节:故宫文创初印象-故宫文创联考点-故宫文创专题训练-角色扮演你来出题。整节课亮点在于引导学生自己出题并设计答案,揣摩高考动向,教师给予学生充分的展示空间,师生关系和谐融洽。

  高苗苗老师示范教学高一年级《市场配置资源》,她以“双十一”为载体,设置四个探究活动:从“双十一”抢购谈资源配置、从“双十一”备战看市场调节机制和优点、从战后“双十一”谈市场调节弊端、从“双十一”反思聊市场秩序,一案到底地讲述教材内容,课堂活动新颖、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教师充满激情,注重启发学生思维。

微信图片_20210114143518.jpg

  两节示范课结束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议课。大家各抒己见,研讨热烈,扎扎实实评课议课,在充分肯定两位老师教学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细致中肯的意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夏子辉老师表示,思政课课堂应具备五个“度”,即“高度、深度、厚度、温度、角度”,思政课教师应该用进取精神认真反思、积极感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金牛区政治学科教研员何开慧老师提到,思政课教师应注重对学生乃至同行、家长正确价值观的引领,真正突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性课程”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成都市政治学科教研员吴登良老师主要围绕“高考考什么、高考怎么考,高考复习选什么材、设什么问,文化生活的格局和深度”等方面提出建议,他指出高考复习应有深度和广度,因此,教师应在充分认识和理解高考基础之上再复习,应从学生实际生活出发,调用教材知识,教会学生运用专业术语和生活化术语答题。

微信图片_20210114143522.jpg

  此次活动通过课例展示、评课议课真正做到了名师示范,互研共进,不仅提高了工作室成员的教研能力,同时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