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市大弯中学高中语文课题组召开2020年课题总结会议

时间:2021-01-21 16:40:17  来源:成都市大弯中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余永聪

  2021年1月21日,成都市大弯中学高中语文课题组成员在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基地召开2020年课题总结会议。

  会议由四项议程组成。会议第一项是课题负责人余永聪老师总结2020年课题工作,第二项是闫相同老师安排寒假和下学期课题组工作事宜,第三项是任万洪老师安排讲解高中古诗文阅读单的撰写工作,第四项是课题组成员做汇报交流。

  参会活动中,老师们认真交流,做好笔记。余永聪老师从学生成果、老师成果,课题研究现状以及进展三个方面总结了课题的工作。学生成果主要体现在经典诵读,经典阅读。在叶圣陶杯作文大赛中,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老师成果主要是在2020年成都市秋季基地校中圆满地完成了基地校授课讲座任务,获得同行一致好评;课题顺利开题,并初步取得了一些认识成果和理论实践成果。如在深度学习中对“深”的认识,课题组成员结合当下学术界研究现状,总结了“深度学习”的途径:整体聚焦、专题突破式,博观约取、微观细嗅式,比较异同、品第涵泳式,生命解读、文化探寻式。

  闫相同老师在接下来的课题工作安排中说:“第一,每个老师要围绕主题写一到两篇文章准备评奖或发表。第二,寒假要安排学生围绕主题创作古诗词。”

  任万洪老师对高中古诗词阅读单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安排。要求结合现行的部编版教材,整理出相关诗人以及编写目录,力求“简单、有趣”,要让学生愿意读诗,喜欢读诗,并喜欢创作诗歌。

  接下来,老师们对课题的未来工作进行了讨论设想。主要是想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师生优秀作品,宣传语文组的课题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跟上新高考的步伐,打造大弯中学文学社,使大弯中学的语文教育焕发出生机。

  老师们对未来的课题研究工作充满了热情,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