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光华实中成立第二届校级家委会

时间:2021-04-13 16:11:28  来源: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  作者:张红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机制建设,搭建更多平台,让光华实验中学的家长们有更多地空间参与学校管理,形成家校共育合力。2021年4月12日上午,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校(以下简称:光华实中)召开了第二届校级家委会成立大会。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全体校级家委会委员、学校行政管理团队全体参加了会议。

学校分管副校长带领全体家委会委员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及各功能室

  成立大会上,首先由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围绕建校以来的各项队伍建设、课堂教学、课程开发、学生学业水平提升等方面,与家委会委员们进行了沟通与分享。接下来,分管德育副校长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特色校本课程、五育并举等德育教育工作向家委会委员一一作了介绍。随后,她还围绕学校本年度即将推进的各项家校共育工作“影子校长建设、家委会党小组建设、家长学校课程开发”等作了详细地工作介绍。

分管教学副校长与家长们进行分享

分管德育副校长介绍学校德育工作

  本届校级家委会委员是由学校各年级家委会向学校推荐产生,校级家委会主任及相关管理岗位由校级家委会委员现场选举产生。

  随后,学校校长宣布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各管理岗位人员名单,学校行政管理团队向新一届家委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本届家委会当选主任陈英女士发表了自己的任职感言,表示要积极带领团队,支持、协助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开展,以责任担当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会同学校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共同努力。

  大会最后,学校校长作了工作交流和分享。他指出,教育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家长,影响人一生最重要的教育是家庭教育。为了保证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让其在多元有益的教育中发展,所以,学校有必要承担起培训家长、提升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的重任。为了践行家校共育的理念,创新家校管理模式,把家长纳入学校、年级、班级教育管理机制,全方位、多角度、宽渠道地提升家长的教育水平,实现家校共育合力。他还特别强调,家庭教育一定要构建和完善亲子共读的精神家园,还向家长们推荐了简·尼尔森的《正面管教》一书,希望老师们和家长们能够以共读一本书活动,以阅读的精神来滋养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前往学校食堂,一起参观并体验午餐。家委会委员们对学校食堂标准化、科学、安全地全方面管理,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在午餐后,对学校的午餐质量、口味和营养搭配表示满意。

  聘书在手,责任在肩。在花开的季节守望成长,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共同享受花开的幸福,家校携手为光华实中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一起构建光华实中的美好蓝图。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