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以研促教 龙泉驿区洪安中学持续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1-04-14 14:26:06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中学  作者:李林

  叶圣陶先生曾说:“师之为教,不在于全盘授予,而在于相机诱导。”如何成为一位好的老师,如何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是推动学生成长发展的基本和先决条件。2021年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中学春季学期第六周,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持续开展,以研促教,以教促成长。

精彩课堂

  丰满了羽翼,方能与你一路同行。为了做好区上赛课的准备,张靖老师借此次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的机会,为老师们展示了一次生物微课堂《观察种子的结构》。十二分钟的活动中,张靖老师抓住一个知识点,以学生亲身实验的方式来开展教学,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婷婷老师带来语文课《骆驼祥子》,刘老师结合导学案对全文进行初步分析,再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圈点、批注来分析祥子的人物形象。整堂课以学生为主体培养了学生自主阅读能力。

  英语《I remember meeting all of you in grade 7 》,李旭梅老师以学生交谈的方式,分享过去的回忆和经历,展望未来的生活。在这种的交谈方式下,不仅复习巩固了中学的重要语法,还激发了学生珍惜中学生活点滴的情感,培养学生对高中、未来生活的憧憬。

研教学

  课虽尽而意无穷,成长的第一步是反思,下一次跳跃的前提是总结。2021年4月7日,由许雯老师主持的新教师教学研讨会在会议室召开。会议上,公开课教师自我评价、自我反思;然后集体讨论,在探讨与分享中产生思想的碰撞,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与会教师们共同讨论思维可视化在教学中的运用,从原先注重结果答案到关注学生生成答案的思维过程,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以生长的姿态,不动声色地向下扎根,不断向上生出新的枝丫,在探索和学习中汲取营养,待春风拂过,回馈人间一树繁花。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