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聚焦“编程智能教学” 省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武侯实验中学举行

时间:2021-04-21 16:32:08  来源: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王娅

  4月19日,袁伟名师工作室申报的省级课题——《基于“双师课堂”的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的实践研究》在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举行开题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成都市技装中心研培中心主任张延蓉,武侯区技装中心梁建朋,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熊邦毛三位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磨子桥小学杨雯老师主持,袁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参与了报告会。

  首先由工作室领衔人、课题负责人袁伟老师作课题开题报告。袁老师从选题缘由、课题研究的价值意义和创新点、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研究的可行性分析、支撑条件和方法、前期研究情况、预期研究成果、预期研究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汇报,并对今后课题研究工作进行部署。

  接着,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舒磊老师、周婷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前期应用环节利用在线编程智能教学平台实施教学的相关经验,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专家的解答。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课题的选题和研究设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本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建议。

  武侯区技装中心梁建朋老师肯定了课题的研究分工、机制完整、师资力量雄厚。同时指出需要加强研究,思考如何实现“人”与教学双向赋能,整合研究内容,用实践去验证学生取得的正向效果,需要进一步明确研究思路,从问题开始,联系背景,整体设计与实施。

  成都市技装中心研培中心主任张延蓉对课题组成员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通过对课题的研究所得到的成果,可以产生良好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达到宣传动员以及更加明晰未来研究目标的目的。同时,也对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熊邦毛老师结合切身经验指出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做好教具、教材的研发,将知识按照一定的逻辑顺序,通过理论和实践按梯度进行教学成果转化,不能过分依赖教学平台。

  最后,课题负责人袁伟老师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带领课题组全体成员尽快理清思路,认真、务实地开展课题研究,让课题研究真正发生、有效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