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做有温度的教育 办有活力的学校 中和中学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1-05-17 17:20:13  来源:成都市中和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胡道刚 杨佳铭

  2021年5月15日下午,成都市中和中学校长陈伦全受邀前往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参加“创享者——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四十周年庆。在此次年会的“中学论坛”上,陈校长作了主题为“做有温度的教育 办有活力的学校”的精彩演讲,受到一致好评。

  陈校长向与会的近30位大咖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中学校长及同仁们分享了中和中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创办活力人文学校的一些实践经验及取得的成绩。陈校长谈到,目前各种调查研究均表明,教师与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都令人堪忧。中和中学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做到“教师有情怀,学生有理想,师生共健康”。学校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心理辅导服务与各种课外艺体活动,成立了五十余个学生艺体社团科创社团,也为教职工开办了各式各样的社团:羽毛球社团、乒乓球社团、瑜伽社团、健美操社团、足球社团……旨在提升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丰富师生的课外生活。

  陈校长对中和中学“人本中和·向善向上”的核心文化体系的形成以及学校90年发展历程作了简单分享,着重对中和中学“潜能教育”办学特色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包括“三阶四环”潜能课堂的探索、实践与研究以及潜能课堂的课程结构;体验德育的课程构架、三层课表、校本教材的开发以及师生们共同参与的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潜能教育”的实践,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做有温度的教育,办有活力的学校,中和中学一路同行,一直在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