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七中校长与学生一起栽花

时间:2021-05-18 16:21:12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作者:彭鲁湘

在“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背景下,为了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生存、生活技能和社会实践能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三十七中)在毕业年级开展了“种下七彩花 收获多彩梦”集体劳动实践活动。

5月14日,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高、初三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在学校“三自花园”前排队集合。首先,年级组长李萍和陈慧媛老师介绍了此次集体劳动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对活动中的安全、规范作了要求。随后,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李兵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学校坚持“立德树人 五育并举”的教育思想,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集体劳动实践,在六月收获劳动的果实。

接着,花圃种植专业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挖坑、填土、栽植、浇水及后期养护等相关知识,同学们带上劳动工具,有序到达各班的种植区域,刚到班级种植区,大家就迫不及待开始讨论起来:“花卉如何布局?间距保留多少?我们如何协作……”言毕,立马投入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挖坑、扶植、回填、浇水,同学们埋头挥锹,相互协作,格外认真。劳动过程中,学校蒋德明校长也特意到场,和同学们一起参与种植。暖阳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上留下了大家劳动的身影。不到半小时,一株株花苗就挺立在土地上,一方小小天地顿时充满了生机,同学们的心中则是满满的成就和期待。

爱校种花的劳动实践活动,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观念,掌握劳动技能,同时也能强健体魄、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和栽种的花卉一同成长,在六月收获喜悦和芬芳!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