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龙泉驿区八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洪安中学举行

时间:2021-05-25 18:14:53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中学  作者:李林

2021年5月24日,龙泉驿区八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洪安中学举行。本次教研主题是《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整体式单元教学法研究之相似形归纳复习课》。

谭老师5月19日指导备课

八年级教师周六备课

本次教研活动站位高。基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等国家级文件,要求深入理解学科特点,知识结构,思想方法,积极探索基于学科的课程综合化教学,促进全面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上课剪影

本次教研活动起点高。活动充分汲取了第十六届课堂大赛的经验,从全章感受课到归纳复习课,从整体到整体,从内容结构化到结构内容化,以大见大,首尾呼应。

本次教研活动质量高。通过教研,提升了洪安中学乃至全区数学教师的“五感”,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标准的四大主线与六大核心素养,更好地帮助学生以“专家式思维”阐述和预测较大范围物体、事件或现象的某种有组织、有结构的“核心概念”“知识模型”或“学科大背景”。学生精心准备单元手抄报、自命单元卷,通过全身心投入课堂,积极构建相似形全章知识,形成技能,发展能力。

谭老师精彩的专题讲座

谭老师与何远忠校长交流

教研员谭竹老师全程主持活动,谭老师在专题讲座时说,归纳复习课是再次回归“学习者中心”,让学生用自己的学科语言,表达出他们对“公共知识的迭代和修正后的有机知识结构”,了解不同的学生眼里“学的是什么”,以便于教师做一些调整和补充。

何远忠校长要求全校数学教师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在活动中汲取学识,在实践中磨练技能,从而更好地潜心育人,琢玉成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