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校素质教育

时间:2021-05-27 08:35: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冯琪

  5月21日记者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校素质教育内容、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学校应急救护工作,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行动。各地教育部门和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深入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救护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

  通知明确,要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校素质教育内容,融入教学教育活动、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纳入学生军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鼓励高校开设应急救护相关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

  教职员工救护培训方面,通知提出,到2030年,中小学教职员工接受救护员公益培训的师生比例原则上不少于1∶50,积极推进校医、体育教师、班主任等教职员工培训取证,救护师资培训合格的师资在军训期间等对学生进行防灾避险知识普及培训。

  此外,通知还提出,积极推广在学校配备急救设备,建设“博爱校医室”,完善急救培训和设备设施标准,加强救护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校园救护服务能力。依托救护服务阵地,发展救护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的良好风尚,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