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值得“青睐”!树德协进中学校长为家长解读十大办学优势

时间:2021-06-28 17:22:01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仲夏六月丰收季,万众争相睹名校,为便于初三家长和同学全面了解百年名校——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进入心仪而适合的高中学习,6月27日,树德协进杨书文校长做客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校长公开课》栏目,向全市家长朋友们推介家门口的好学校——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杨校长首先从发展历史、办学渊源、厚重文化、办学优势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育人实践中如何落实五育并举,实现优质发展。一百多年来,在树德协进这所红色学校辉煌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以恽代英、李硕勋、杨伯恺等为代表的众多革命英烈,黄汲清、钟山、李小文、石碧等两院院士为代表的科技精英,阳翰笙、李劼人、沙汀、袁珂、张隆溪等为代表的文化大家,章家瑞、纪敏佳等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人物……他们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国家富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新时期,学校主动对接《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优化“资优生”的拔尖培养及创新学习方式,力求以院士为引领,实现其在“科学家身边成长”,从而促进“拔尖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学校引进专家团队及部分高端实验的外围项目,成立“石碧院士辅导站”,开设科学讲座、大学先修、项目式学习、研究性实践、著名高校研学等课程,以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载体,唤醒学生的家国担当、培育学生的天下情怀,从而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育子”的使命。

杨校长还就学校的十大优势强基、院士团队赋能形成的“一二三四”十大办学优势向家长进行了详细阐述。

“一”是指一流教授入驻,院士团队的高起点引领学子卓越人生;“二”是指整合树德中学、成都七中两类特优资源,以顶尖名校的高品质助力学子迅速成长;“三”是基地班、网班、实验班三类品牌班级,因材施教,高质量促进学子各美其美;“四”是指四大关键支撑:以树德、七中等名校资源为支撑,以优秀师资为支撑,以厚重历史文化为支撑,以书香校园建设为支撑,从而全面培养学生,促进其适性扬长。

同时,杨校长与家长朋友们就学校课程设置、研学活动、地理位置、交通住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杨校长还诚挚邀请家长和同学们到校实地参观考察,热忱欢迎同学们报考树德协进中学。

杨校长生动有趣、扎实有效的交流赢得家长们积极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杨校长生动、翔实的介绍更坚定了家长和同学们选择树德协进的信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