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二十一世纪学校携手清华美院打造重量级“特色班”

时间:2021-06-07 14:14:49  来源:成都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  作者:李永 通讯员 孙雅乐

今年,成都高中再添一个重量级“特色班”,由成都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携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打造的“紫荆学堂——艺美班”,正式启动招生。

6月6日,二十一世纪学校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主题为“美术教育的使命与未来”专题讲座,正式对外官宣“艺美班”。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保护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漆艺传承与发展联盟秘书长杨佩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原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著名青年画家周小儒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雕塑家、中国漆艺传承发展联盟秘书处秘书牛致远;北京紫荆花开教育集团校长助理周梦君分别就艺术教育、未来职业发展,以及高校艺术招生相关情况进行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杨佩璋教授

订制课程!专业文化双提升

清华美院教师任学术顾问

据悉,“紫荆学堂——艺美班”是二十一世纪学校高中部依托清华美院、人大、中传等名校资源,重点打造的以冲刺清华、央美等名校为目标的美术类艺考特色班。

“艺美班”引入清华美院优质美术教育资源,制订课程内容,同时开设专业课与文化课,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强化文化课程学习,保障学生未来升学双上线。

在师资方面,“艺美班”拥有“双一流”高校师资、美术专业教师,均来自于北京、从事一线教学多年,此外清华美院教师将直接担任学术顾问。

高一高二教学上采用“文化+专业”齐头并进的形式,专业上以夯实基础为主,以培养审美、提高艺术修养为辅,力求让学生做到“尽精微、致广大”;高三,以冲刺清华、央美等名校为重任,培养有担当有责任感的高精尖人才。

家长互动

不仅如此,“艺美班”的学生还将有8个月在北京参加集训,集训期间,北京名师团队不但辅导专业课,还会参与学生文化课辅导。在平时文化课的教学中,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会为班级配备学校最优骨干教师,全程精心辅导,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教学方案,因材施教,添技赋能,为学生高考护航保驾。

北京化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 周小儒教授

艺美班指导教师

崔英杰: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从陈丹青、石冲等著名教授,美术高考名师,教学成绩斐然。崔老师当年以压倒性优势取得清华美院专业全国第一名开始,创造了美术高考培训届的神话。二十年间培养九大美院及所属附中,北京、杭州等各地名校各专业状元,各学科单科状元不计其数。

吴胜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系学士、工艺美术系硕士,毕业作品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收藏,曾就职于北京工美集团,漆画作品《黑》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多次获奖,如第二届“平遥漆艺节”优秀奖、“北京礼物”logo设计优秀奖等。

张辉: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青年画家,一级美术师,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状元导师。速写写生作品《篱笆院》获央美基础部一等奖,多幅作品留校央美并收藏。2020年作品《白衣英雄》《众志成城》荣登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第五届“五个一百”《响当当中国人!》入选并获奖。从事美术考前教育15年,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

刘沂生: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油画专业,多年从事于油画创作及美术教学工作。历年所带学生多人次获得省联考状元及美院校考前十名,教学成绩斐然。

杨栋鑫: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研修班进修。从事一线教学七年,擅长写生绘画,参与出版多本考前书籍。

携手清华美院,冲刺顶尖艺术院校!21世纪学校“艺美班”启动招生

对标清华、央美等国内外顶尖艺术名校

出口多元!近50项专业选择

“艺美班”未来出口方向多元,学生可进入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为代表的九大美院、六大艺术院校以及141所有美术专业的全国985、211名牌高校,也有机会进入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际一流美术院校。

在未来的专业选择上,“艺美班”也十分多元,包含6大类,近50项专业:

A.造型艺术类:油画、版画、壁画、雕塑、实验艺术、艺术品保护与修复、造型创意与技术效果;

B.设计艺术类:艺术与科技、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汽车设计、交互设计、AI设计、家具设计、陶艺设计、玻璃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珠宝设计、时尚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纺织品设计、多媒体设计;

C. 影视传媒类:摄影、时尚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新媒体设计、舞台设计、化妆设计、舞台服装设计、电影特效、电影场景与空间;

D. 动画类:动画设计与制作、网络游戏设计、漫画、角色人物造型设计、游戏场景设计;

E. 国画书法类: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书法学(含篆刻);

F.人文艺术类:艺术史论、艺术批评与策展、艺术学理论、艺术与设计管理、时尚艺术管理。

如何报考?

全四川这4类学生都有机会!

“艺美班”今年正式启动招生,面向全川三类中考生:第一是,中考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第二是中考成绩优异且有一定美术专业基础的学生;第三类是中考成绩达线且有非常优秀的专业程度学生,此外,学校也招收部分高二特长生。

录取前,清华老师会对有意向学生进行专业测试,中考填报志愿时,学生填报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自建学堂-艺美班”后,根据中考成绩以及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