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邛崃二中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1-09-14 16:51:52  来源:邛崃市第二中学校  作者:陈海燕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名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新进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学校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13日下午,邛崃市第二中学校(以下简称:邛崃二中)“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徒结对仪式在敬亭讲堂举行。何守蔚校长、李裕明副校长、张志成副校长及全体教师共同见证了十一对师徒拜师签约的神圣时刻。

李裕明副校长主持拜师仪式

仪式由李裕明副校长主持。李副校长宣布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结对方案细则。李副校长强调,师父要做到“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尽职尽责;徒弟们应“学思想、学本领、学做人”,全面发展。师徒要进行双向听课,开展教法学法研究,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及时做好听课反馈记录,最终在互相学习中共同成长,获得双赢。

图2 师徒握手.jpg

师徒握手

在李副校长的主持下,师徒双方正式签订拜师协议,通过奉茶、鞠躬等形式结为师徒关系。

师徒结对签协议

青年教师张誉文代表“徒弟们”做了发言表态,今后要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取“师父们”的丰富经验,从自身特点出发,踏实工作,站好三尺讲台。

张誉文老师发言

骨干教师代表刘静发言,她向学校和新教师承诺,作为师父,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传“优良师德”、帮“总结提升”、带“勤奋严谨”,争取更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的发展。

刘静老师发言

最后,何守蔚校长为新教师的“师父们”颁发聘书,并总结指出“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师徒结对是一个有目标、有计划、分阶段的经验传授过程,是一个一招一式地学,继而认真揣摩、自成风格的过程,更是一个双方互动、不断开拓、不断创新、不断提高的过程。希望师父严格要求、倾囊相授;徒弟虚心求教,勤思善问,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充分展现二中人敬业、爱岗、忠诚、担当的品质,传承邛崃二中精神。

何守蔚校长对结对工作提要求

何校长颁发聘书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次师徒结对活动的成功举行,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壮大学校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师徒合影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