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深圳一中学教师面试一半为博士

时间:2021-10-11 08:28:05  来源:多知网  作者:网站编辑

时值秋招旺季,“教师热”的话题再度引人关注。今日早间,#中小学教师面试一半是博士#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认为,“理工科的博士去中小学当老师真的是大材小用”。

据“央视网快看”微博,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的硕士研究生缑晓雪上周五参加了一个深圳的“四大校”(深圳最好的四所中学之一)的教师岗面试。据其所述,生物学学科进入面试的有7个人,7人中有4个人都是博士。她听在场面试的人说,化学学科应聘的全都是博士。

缑晓雪说,除了应届生,不少原本是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也加入到今年竞争教师相关岗位的大军当中。这让原本激烈的竞争,更加白热化。“学校最后招聘了4个人里边是三个博士。”缑晓雪表示。

近年来,伴随着学位增加、教师待遇的提升,不少名校的硕士、博士毕业生等高学历、高层次人才不断涌入中小学教师队伍。2019年,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开出近30万年薪招聘491个在编教师岗位,吸引超3.5万人报考,入围的毕业生超过八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名校。在待遇方面,年薪本科生26万起,研究生28万起,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元,还可有限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落户深圳、全年带薪休假165天起。该消息在朋友圈刷屏,引发“深圳30万年薪聘中小学老师火爆”的讨论。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教师总数已经达到1792.97万人,比上年增加60.94万人,增长3.52%。今年以来,共有191万人次通过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较去年全年增长28.7%。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