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双中万科:“名师工程”同伴互助,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时间:2021-10-25 16:58:53  来源:双流中学万科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赵茜凤

为了促进老师们专业成长,给老师们提供广阔的交流展示、学习提升平台,10月22日,双流中学万科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双中万科)开展了“名师工程”活动。通过每月两次的名师工程会,开展读书交流、工作交流、业务检查、成长汇报等活动,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名师工程”第一小组的老师们携七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于学术厅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千秋古堰,水利丰碑》。课堂以“都江堰”为主题,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生课堂,政史地交叉融合创新课程展示,迈出了双中万科巴蜀文化进课堂的第一步。

文综组袁园、周盛君、任小翠三位老师把都江堰作为政史地交叉融合创新课程之巴蜀文化的第一站,分别从历史、地理、政治学科的视角对都江堰进行细致且深入的挖掘。三位老师以“都江堰修建的历史背景——都江堰修建的原理与意义——都江堰代表历史人物李冰的精神”为课程思维路径,为大家展示了一堂与学校“二三五”生动课堂高度契合的示范课。左华全校长、杜雪寒副校长、魏敏主任以及名师工程全体老师一起观摩了此次活动。

郑思老师和黄玲老师分别对本节课与“二三五”生动课堂的契合点以及政史地交叉融合创新课程进行了解读和阐释。

左华全校长对此次政史地融合交叉创新课程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融合交叉创新课程适应了社会的发展需要,既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学科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可以促进教师综合素养提高。左校长对名师工程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有价值的建议。

杜雪寒副校长提出,学科融合初次探索颇有收获,值得点赞,希望老师们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结合“二三五”生动课堂,不断传承创新,丰富完善。

魏敏主任强调了教师应有“四个素养”,学科素养、理论素养、育人素养、政治素养,作为青年教师应紧跟时代和国家发展方针。同时,魏主任指出本节课很好地诠释了学校基于教学评一致性、依托学历案的“235”生动课堂。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是双中万科年轻教师队伍迅速成长的一个缩影,更是学校通过开展“名师工程”,推动课堂改革,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典型代表。未来,双中万科仍将在严格要求、规范教育教学活动的同时,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研、科研氛围,用目标、舞台来激发教师发展的内外动力,让年轻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历练并迅速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