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培养高素质德育骨干队伍 柏合学校初中部举行班主任主题班会课大赛

时间:2021-11-05 16:04:16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学校  作者:李林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校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培养高素质的德育骨干队伍,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本月是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学校初中部班主任“主题班会课展示月”,通过举行班主任主题班会课大赛,既展示班主任治班育人风采,也为班主任们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共享教育智慧。

11月4日,该校七年级三班班主任蒋佳斌老师,率先展示了以“逆风飞翔”为主题的品格教育班会课。

蒋老师首先展示了他观察到的同学们许多优秀的品格,接着通过一个“高考状元县”的故事让同学们理解到,在学习生活中“勤奋”这一优秀品格最为重要。

围绕“勤奋”的话题,同学们通过分享其他小故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蒋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很多学习环境艰苦,但孩子们仍在勤奋刻苦学习的照片,生动展示了唯有勤奋、刻苦,才能改变命运的真理,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勤学建议。

最后,蒋老师总结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没有捷径,勤奋可助一臂之力。不必仰望他人,自己亦是风景,以‘勤’为道,以‘勤’制胜,也是三班一起展翅翱翔的姿态。”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这堂主题班会课通过生活中的事件、生动的图片、充分的交流分享,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勤学”的意义,相信接下来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初中的学习中来,即使遇到困难,也会迎难而上,逆风飞翔!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