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防患于未“燃”,西北中学实验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1-11-26 17:15:16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付蓉

2021年11月22日下午,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邀请法律顾问杨芳律师,给初2023届4班的同学上了一节特别的班会课,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知识。

杨律师首先强调了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必要性;接着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几起森林火灾、加气站火灾、家庭火灾等触目惊心的案例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杨律师指出,现在正值冬季,天干物燥,更容易引发火灾,她从防止火灾发生的角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安全用火;二是规范用电操作;三要爱护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不要随意搬弄、拆卸甚至毁坏,发现异样或遭到毁坏时,应及时向老师汇报处理;四要正确使用“119”报警电话,遇到火灾报警时,要沉着冷静,讲清楚起火地址、燃烧对象、火势情况,并将报警人的姓名、电话号码告诉消防员,以便联系,同时要早报警,为消防灭火争取时间,减少损失。杨律师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能防患于未“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