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忆往昔 迎未来 七中育才汇源校区召开年终总结会

时间:2022-01-20 17:31:54  来源: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  作者:江蕾

2022年1月16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汇源校区的老师们齐聚学术厅参加了主题为“鉴往知来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年终总结会。

忆往昔

筚路蓝缕铸信仰 百年芳华启新程

党建铸魂,共促发展,肖健书记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一年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党建活动,在各自岗位上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清单式管理与学科活动及德育活动相融合,通过一年一度的“党员事迹录”展示等方式不断强化着党员的先锋意识。未来,学校党建工作将朝着多种方式提升学习力度、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强化党建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加强与党员谈话交流等方向大步前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五育融合促发展 立德树人谱新篇

教育处副主任叶虎从育人理念、育人实践、五育融合三个维度分享了如何挖掘课程内涵、丰厚情感体验,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处全体成员也将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深研德育的深度和连贯性,让学校的德育课程及活动更好地走向社会、走近生活。

以活动建设为导向 以育人理念为抓手

艺体卫处主任张国斌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即:抓实各项常规工作,打好疫情阻击战;站稳教学主阵地,提升教学新品质;找准劳育关键点,构建育人新体系。张主任强调,学校下学期将从保障服务、管理服务、深度融合、提质亮色四个角度促进艺体卫工作向着更高标准、更优品质的方向深化和推进。

观而前置 有心而谋动

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总务处主任赵勇通过数字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总务处一年以来的工作,总务处全体成员耐心细致、响应及时、保障有力,服务教育教学,不断加大人防、技防、物防投入,确保校园安全,努力创建平安汇源,营造温馨校园。

以研促教谋发展 落实双减增实效

教导处副主任许显红从常规管理、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双减”工作等维度对教导处本学期主体工作予以概述,面对“双减”,学校快速集中学习国家相关政策,积极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群策群力、研精覃思,多举措、多维度落实“双减”工作,并不断反思,打造优质高效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常规工作科研化 科研工作常规化

研修室主任蒙茜从学校科研现行推进模式、科研成果实效、科研奋斗方向三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前期丰硕的科研工作建设成果,在提炼经验中追求成长、在消解困惑中寻求突破、在承担任务中成就自我将是老师们矢志不移的奋斗信念。常规工作科研化,科研工作常规化,初心如磐,知行合一,笃行致远!

为教师赋能 让教育精彩

信息中心副主任雷波做“为教师赋能 让教育精彩”主题总结:一是常规管理、助力教学;二是信息工程、素养提升,从整校推进、全员培训、分类培训、一对一帮扶,信息中心积极促进信息工程推进与落实;三是四川云教、领航辐射,随着云教工作的不断深入,组织结构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规范、推广形式不断创新,信息中心主动作为,让教育温润人心。

各处室总结回顾工作中的得与失,规划未来发展的目标及方向,全体教师进一步领悟学校文化,发扬育才精神,躬耕教育园地,以卓尔不群之志、大器天下之姿,踏实奋进、共迎未来。

学榜样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本学期,全体育才人戮力前行、奋发有为,以智慧、以行动,与祖国同频,与时代同行,绘出了育才教育事业的五彩斑斓!老师们将继续传承育才精神,发扬育才风格,向优秀的育才人看齐,写下奋斗的新篇章!

迎未来

“汇”聚英才,遇“建”美好,老师们迎来了此次大会最“high”的一个环节——新年“歌词飞花令”团建活动。歌词接龙、听歌猜歌名、根据关键词唱歌挑战三大比赛项目强势吸睛,初一年级“卓尔大气队”、初二年级“筑梦扬帆队”、初三年级“赢在未来队”隆重登场,选手们赛得不亦乐乎,观众们更是连连叫好,比赛现场扣人心弦、热火朝天!在这笑声与歌声回荡的海洋,在这永恒与温馨铸就的圣地,育才的老师们多才多艺,育才大家庭温馨美好,师生共同演绎生命的灵动与精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