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专家指导促成长,三岔湖初中教师“悦动课堂”展风采

时间:2022-05-18 11:21:08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刘芷君 毛玉森

为进一步聚焦学生学习现状,提高教学质量,让“悦动课堂”成为教师常态化行为,为学校课题报告寻找更多有价值的素材。5月17日上午,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三岔湖初中)举行“悦动课堂四步教学法”课程展示活动。课题组诚挚邀请了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王晓虹老师,都江堰中小学教育研究室语文教研员傅一老师,成都市“常青树-名优退休教师下乡兴教计划”东部新区学监张耘、导师李廷福,共同对三岔湖初中市级申报课题“悦动课堂”的课程展示活动进行指导。

三岔湖初中语文教师陈灿在初一二班带来了一堂题为《带上她的眼睛》的语文“悦动课堂”展示课,陈老师通过“悦动课堂四步教学法”(即“自学——互学——展学——悟学”)向各位专家展示了课堂的结构和重心。课堂上,陈灿老师围绕提升学生语文素养为核心,以“读写”活动为重点,利用“悦动课堂四步教学法”引导孩子们深度思考,为学生插上想象的翅膀,投身于科幻的海洋,对梦幻般的科幻世界尽情畅想。整堂课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课改意识,学生自主活动充分,合作探究意识强烈,气氛热烈而融洽。

陈灿老师上课.jpg

学生练习,老师巡视.jpg

专家与学生座谈_proc.jpg

课后,专家们就本堂“悦动课堂”进行了建设性的评价,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张耘老师和李廷福老师指出,课堂才是课题研究的基础,只有实实在在的课堂实践,才能推动课题的开题和结题,写出真实的符合校情的高质量课题报告。

专家与陈灿老师课后交流.jpg

傅一老师对陈灿老师的“悦动”课堂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建议从学生表达、学习目标和PPT制作等细节方面做精细化处理。王晓虹老师语重心长指出,课堂要积极带领学生进入健康化学习场景,微笑聆听学生回答,作出中肯评价,将发问的精神发扬光大,将课堂的主体地位交给学生。学校课题组成员对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整理和记录,表示将认真学习和加强实践。

三岔湖初中本次“悦动课堂”的课程展示活动,为学校市级课题申报小组提供了扎实的写作素材,课题小组将在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工作,奋发有为,为课题的顺利开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