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北二外成都附中高中语文教师荣获武侯区“三新”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时间:2022-05-25 14:51:21  来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肖薇

5月19日上午,武侯区“新华文轩杯‘三新’课堂教学比赛”高中语文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二外成都附中)高二年级刘桂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新华文轩杯‘三新’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的背后,也是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

4月14日上午,高中语文组首先在B2会议室举办了“三新”课堂教学比赛的初赛。比赛由说课形式开展,高二年级刘桂老师,高一年级凌高杨、肖薇、张伟四位教师参与了比赛。四位老师分别选择了《声声慢》《望海潮》《哦,香雪》和《峨日朵雪峰之侧》作为说课题目,各展所长,展现出了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积极思考。

初赛结束后,刘桂老师于5月12日代表学校参加武侯区半决赛,并凭借优异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准备阶段,刘桂老师以《拿来主义》为依托,围绕论述文的针对性进行赛前准备。并多次磨课、修改教案、反复探索,组内老师踊跃听课,并就不同阶段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集众之智,齐思共想。

有志者,事竟成。在语文组全体老师的共同助力之下,刘桂老师精心打磨的“论述文阅读教学之因时而著,因人而言”课程,最终夺得武侯区“新华文轩杯‘三新’课堂教学比赛”高中语文决赛一等奖。为一段时间的辛苦筹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本次比赛北二外成都附中共囊括一个一等奖及三个三等奖。

10.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水积不厚,则负大舟也无力。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不断探索实验,总结交流,才能在新课改的道路上站稳走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一路探讨,一路打磨,一路前行一路歌,方能谱出动人的语文乐章。

且歌且行,北二外成都附中高中语文组,一直在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