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校长毛道生在全国思政课建设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2-06-15 16:58:15  来源:成都冠城实验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杨猛

6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和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新时代德育”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共商大中小学思政“金课”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霄教授和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小学德育研究所副所长姚炜研究员共同主持。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曹刚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小学德育研究所所长李萍教授致开幕辞。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陈云龙,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名誉会长吴颖民,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功臣张志敏,人民教育出版社课程教材研究所思想政治编辑室主任、中学德育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张天宝,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学校德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春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韦保宁等国内著名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成都、西安、杭州、南京、哈尔滨等城市的知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研讨会。

北京崇文小学校长白淑兰、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成都冠城实验学校校长毛道生、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和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校长周建华等校长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与校长聚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新时代德育”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志勇教授和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成尚荣研究员最后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学术总结,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成都冠城实验学校校长毛道生在《讲好思政话题的三大策略》的主旨发言中指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话题本质上是立德树人的问题,因而要有理有据地讲,讲好思政教育的正当性;要因时应事地讲,讲明思政教育的时代性;要生动形象地讲,讲出思政教育的亲切性。

近年来,成都冠城实验学校一直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仅通过开展“立志成才”“我与冠军面对面”“致敬大国工匠”“校友在前方”等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而且通过学科教学渗透思政教育,引导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收到理想效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