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爱洒校园 成都十八中暖心呵护留守布拖女孩

时间:2022-09-06 17:15:54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黄丽 杨雁茜

九月,阳光灿烂的“微光女孩”——布拖女足回到了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以下简称:成都十八中)的校园,因疫情影响,美丽的校园按下暂停键。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爱相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成都十八中领导和老师们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布拖女足姑娘们的学习、生活。

学习保障

为了保障布拖姑娘的学习,成都十八中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准备了5间教室,给每间教室一体机安装了腾讯会议,为不同年级的孩子们高质量学习提供设备保障。9月5日,学校值班干部、教师和技术人员全程跟踪设备使用情况,解决了网络课程的诸多困难。

图片528.png

图片529.png

餐饮保障

学校食堂提前准备,根据布拖孩子的口味特点,为孩子们提供美味可口的营养饭菜。食堂还严格对重点区域环境和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加强食品处理区、就餐场所通风换气,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530.png

健康保障

成都十八中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定时开展对孩子们及学校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为实现闭环管理,学校安全管理处积极联系社区,请“大白”老师进入学校,为孩子们提供核酸点对点检测,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图片531.png

体育锻炼

为了避免长期网络学习带来的紧张和焦虑,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放松身心,增强体质,舒缓了内心的焦虑。

图片532.png

心理关爱

学校教师和宿管阿姨到寝室慰问孩子们,轻松地和孩子们聊天,引导大家科学应对疫情,正确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图片533.png

聊天、玩笑式的“微行为”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微光女孩这样说

瓦渣么日各——我是瓦渣么日各,今年15岁,来自凉山州布拖县,现在就读成都市第十八中学,在疫情形势严峻的紧张气氛下,我们在这儿很好,有寝室宿管老师的陪伴与关怀、有食堂阿姨每日精心准备的香喷喷的饭菜,每日核酸时,门卫叔叔在旁边的耐心细语:保持一米距离……我们通过手机上课不方便,学校领导和老师还专门给我们安排了教室,专门从家里赶来把一体机设备调试好,让我们在学校毫无后顾之忧的学习。真诚的感谢成都十八中的每位叔叔、阿姨、老师和领导的关心和关爱,谢谢你们!

图片534.png

吉力莫尔牛——“疫情期间大家都为了疫情防控在居家,我们虽身在异乡,但也同样在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成都十八中’静态居家上网课学习,这期间一直有一群像家人一般温暖的十八中的老师、食堂阿姨、保安叔叔以及宿管阿姨们悉心照料着我们的饮食起居,我想对你们说:感谢有你们!你们辛苦了!

图片535.pn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家人们的陪伴下,美好已在奔来的路上,幸福一定不会缺席,疫情也一定会尽快退去!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