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西北中学实验学校:鏖战启新程 奋楫燃青春

时间:2022-10-14 15:29:04  来源: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唐博 徐璐 李陶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提振精神、鼓舞斗志,增强迎战中考的信心决心,坚定冲刺中考的必胜信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广大初三学子以拼搏的精神、积极的风貌开启备战中考的新征程。2022年10月10日上午,成都西北中学实验学校(成都43中)举行了以“鏖战启新程 奋楫燃青春”为主题的初2023届备战中考启动仪式。

拥有理想,不负期望

“望子成龙两鬓霜,盼女成凤一世忙”活动伊始,学校九年级家委会代表、九年级六班石可馨同学的妈妈,代表广大初三家长上台发言。她寄语同学们,“人的命运主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有永不言弃和奋勇拼搏,才能在中考这个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上赢取胜利。并表示,家长们愿和老师们一起,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与同学们共担一份责任,共享一份收获的喜悦。期望初三同学们在最后的两百多天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最终一举高中,展翅翱翔!家长代表发言结束后,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唐博老师向石可馨妈妈颁发了荣誉证书。

拼搏奋斗,赢得未来

接着,学校初三年级分管领导陈静副校长上台发言。她以“拼搏”二字激励初三同学们,在备战中考的道路上,时时刻刻需要拼搏精神,每一件小事都需要尽力去拼。800米、1000米跑道奋力奔跑直到终点,这是拼搏;挑灯夜战,奋笔疾书,这是拼搏;课堂上分秒必争,高效学习,这是拼搏;课下虚心请教,不放过一个疑问,这是拼搏;尝试用多种方法解决一道难题,这也是拼搏。只有不惧风雨,勇于拼搏,才能让自己强大起来,才能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她鼓励同学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压力之下不逃脱,带着一往无前的豪迈和破釜沉舟的决心,积蓄力量,奋力一搏。

许下愿景,全力以赴

以青春为名,点燃梦想之光。随后,初三的同学们把中考的愿景和对未来的期待写在了信封里,投到愿景箱中,以青春的名义许下自己的承诺。立志凌云敢一搏,百舸争流勇当先,一起朝着心中的愿景与目标全力以赴、笃行不怠。

豪壮誓言,激荡决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最后,九年级代表肖晨阳同学上台带领258名初三学子向全体老师和家长们喊出了自己的中考誓言。铿锵的誓言中燃烧着青春的理想,激荡着拼搏的决心。

希望初2023届全体同学们,一起以苦学、善学、乐学的精神,以想拼、敢拼、硬拼的勇气,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定的信念,最佳的精神状态,最充分的知识储备,迎难而上,迎战中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