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选课走班课程精彩亮相!

时间:2022-10-18 14:29:24  来源:成都七中育才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赵今 宋雯 祁万军

10月14日下午,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选课走班课程”精彩呈现!从教室到功能室,从操场到排练厅,从校园内到校园外,都是七中育才学子参与实践的空间场域。学子们在丰富的课程世界里舒展身心、展露才华、实践参与,领略各国文化的精彩魅力,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6.jpg

7.jpg

8.jpg

新课标指引下的课程建设,更强调课程的综合性和实践性,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凸显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需求,重视学生解决真实生活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课程的适宜性,体现课程的时代性。正是在这样的课程理念下,成都七中育才学校高度重视在“五育融合”视野下选课走班课程的优化与完善,创生出了学科融合、跨学科、超学科的学科拓展课程和综合实践课程。全面融合创新的选课走班课程既是育才对新课标的高质量回应,也是学校对学生全面发展的育才思考、育才行动和育才担当。

在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本学期选课走班课程全新上线,共有近70门选修课程精彩亮相。每一门课程都是经过精心打磨的视听盛宴,课程形式丰富多样,既有学校选拔的专业社团课程给以学生精准的导向指引,还有贯穿始终的长课程,可以让学生长时间的聚焦于一门课程的连续性,更有多维融合的短课程包,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最优发展提供更多选择机会。丰富的课程也打通了学科壁垒、资源壁垒,促进学校内外资源的深度融合,从“多维协同”走向“五育融合”。

育才选课,精彩纷呈,或处静思以破浪,任心而畅情;或对冯虚而长歌,向海若而畅语。堂堂精巧,课课出色,期桃李千万,待破浪扬帆。十月的天空溢着金秋收获的气息,空气中浮动着微醺的酒气。当秋色在天地万物之间一点一滴地开始弥漫,选课走班课程也在育才校园斑斓绽开。凝视现在,七中育才正不断实践与探索,不断变革教与学的方式,通过开设丰富多元可选择的走班课程,给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面向未来,育才人将更积极探索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高质量教育。在努力探索中实现更高品质,成全学生的更优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