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四川省崔勇·叶玲名师工作室走访调研成员学校

时间:2022-11-09 17:37:00  来源:四川省崔勇·叶玲名师工作室  作者:江蕾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高品质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实现“培养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目标,引领工作室的学校走向更规范、可持续、高品质的发展道路,2022年10月和11月,由四川省崔勇·叶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带队,多名学科骨干教师和专家参加,采取听课评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赴成员所在单位进行诊断指导、免费帮扶。

10月18日上午,一行人来到成员杨永东同志所在的四川天府新区十一学校,对七年级上册数学课《有理数及其运算》进行听课并点评。在座谈交流活动中,杨永东校长谈到了学校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领衔人就学校的课程建设、校园文化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双方还积极商讨了工作室第二次线下活动的整体方案。

10月18日下午,一行人来到成员鲁莉同志所在的成都市新津区实验初级中学,就八年级政治课和九年级数学课进行听课与评课。在座谈交流时,领衔人不仅从整体上给予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议,还针对鲁莉校长及5位工作站学员提到的“学校发展的一大问题是师资构成老龄化严重和小学科专业教师缺乏”问题进行了解析反馈,并建议对学校“春华秋实,匠心如初”的办学理念再认识、再研究,不断地拓展和丰富办学理念的新内涵,不断地总结和寻求落实办学理念的新办法、新措施,从而使学校的办学理念长盛不衰,让办学理念引领学校永葆生机活力。

10月24日,一行人来到成员谢锋华同志所在的巴中市平昌县实验小学,听了一节数学课——《平行四边形面积》,并进行评课议课。谢锋华校长介绍了平昌县实验小学的基本情况,三位副校长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补充。领衔人以“机会”“挑战”“信心”三个关键词回应了学校的需求,并谈到,谢锋华同志申报工作室成员时,单位为平昌县信义小学,因工作变动调到平昌县实验小学,经请示省教厅及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同意将谢锋华工作站设在平昌县实验小学。

10月25日,一行人来到成员罗春明所在的南充市营山县城南第一完全小学校,采取随班听课的方式,分别进入幼儿园、小学、中学调研学校课堂教学情况,并做了全面诊断。营山县副县长杨贤军、人才办主任朱彩虹等县委县政府、教科体局领导出席座谈交流活动。罗春明校长带领2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工作站及学校建设情况。崔勇主编介绍了随班听课的诊断结果,并就学校的发展、工作站的规划、工作室的建设给予了具体指导与规划建议。杨贤军副县长表示,感谢工作室对营山教育的支持,希望在领衔人的带领下,罗春明工作站能够真正满足营山县老百姓对高品质教育的期待。

10月31日,一行人来到成员张旻文所在的眉山市东坡区苏祠初级中学,听了一节语文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并参观了苏祠中学校史馆。在座谈交流活动中,张旻文副校长带领工作站成员汇报交流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学校发展尤其是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困惑。领衔人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个人定位;二是做好“身正”“学高”“心宽”三方面的修炼;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时代站位、学术站位。

11月1日,一行人来到成员钟长淑所在的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此次调研活动恰逢召开钟长淑工作站启动仪式。自贡市教科所所长王文灿、自贡市高新区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奕出席活动并致辞,钟长淑校长以及汇东、绿盛、龙湖实验学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做法和经验。工作室领衔人以“办有品位的灵动教育”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希望老牌名校能在高品质建设中创出新的辉煌,新建学校能在高品质建设中快速成长,成为新的名校。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对成员学校存在的现实困难有了更精准的判断,对工作站及所在区域的具体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工作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领衔人主动靠前深入学校,在极大程度上帮助学校及所在地区破解教育发展难题,促进学校尽快把握高品质学校的关键点,助力工作站发展动能提升,也大大激励了大家建设工作室的热情。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