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从“心”开始!棠湖中学实验学校召开高段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2-11-28 14:56:45  来源:棠湖中学实验学校  作者:江蕾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是联接学校、滋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棠湖中学实验学校近期举行了高段心理委员培训会,六至九年级每班两名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培训由心理健康专任教师王娜娜主讲。

培训伊始,王老师给全体心理委员积极赋能,让同学们明确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随即,教导心理委员需主动关注班内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尊重、真诚、共情,及时发现有心理困扰的同学,给予关心,并做好工作记录,如遇难题,则需及时报告班主任或心理老师来解决。

最后,王老师针对今年新加入心理委员大家庭的学生进行了单独培训,让“新力量”明确角色定位,遵循保密原则,时刻坚定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念,同时做好自我关怀,把自己的积极心态传递给身边同学,共同营造温暖有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都收获颇多,明确了职责,树立了为同学服务的信念,相信往后心理委员们会持续用积极的力量影响身边同学,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