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诵读美文、图书义卖……石室联中学子“悦”读美好,品味书香!

时间:2022-11-30 14:45:58  来源:成都石室联合中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吴峰 吕修琪

为有力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培养师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和阅读氛围,成都石室联合中学如期开展“新时代 新悦读”系列活动。

比赛,是彰显个性的舞台,亦是石室联中学子成长的地方。七年级各班参赛选手们个个朝气蓬勃,他们倾情演绎着文质兼美的文章,有的神采飞扬,绘声绘色;有的清泉透彻,娓娓道来;有的铿锵有力,严肃庄重,可谓是异彩纷呈。

赛中风采

朗朗诵读声,悠悠入耳来。朗读是一种有声有色的语言艺术,比赛中,七年级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展现了班级的朗读风采,他们用声音充分演绎了文字的魅力,触动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心弦,让人身临其境,陶醉其中。他们字正腔圆的发音,是一种示范;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读,是一种感染;他们抑扬顿挫的吟诵,是一种陶醉。

“声”入人心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此次朗读比赛,不仅提高了石室联中学子对知识的运用能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兴趣,促进学生语文文学素养全面提高。今后。石室联中将继续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让缕缕书香萦绕联中学子的心田,让经典的声音回荡在联中学子的心中,润泽他们的人生。

以朗读浸润生活,以青春谱写华章

诵读经典,寻找祖国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忆往昔,我们诉不尽对祖国、对先贤的憧憬;看今朝,石室联中学子信心满满、满怀豪情。希望石室联中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朗读水平,在朗读中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八年级阅读节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首先是美文朗诵,诵一段美文,让悠扬的读书声响彻校园,让美好的文字浸润书香校园。其次是报纸的制作——八年级同学们将课本第一单元新闻知识与学校校园运动会联系起来,学以致用,形成了丰富多彩的纸媒。

阅读让人思接千载,细思品味,喜欢阅读,享受阅读,你会发现,人生有诗意,永远是少年!八年级同学们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好书推荐活动,将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给更多的人们,让大家一起“读书破万卷”!

九年级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在九年级诗歌单元教学的充足准备下,发动全年级学生参与到现代诗的阅读与创作学习的热潮中。各班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组织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班级读诗、写诗活动。在此基础上九年级语文组组织了《最美在联中》原创诗歌大赛。在激烈的角逐中评选出七位“最美联中诗人”,他们将自己对母校的深情赞歌,演绎给最美联中。

共享好书,传递爱心

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同学举行了图书义卖活动。这项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捐出闲置在家的旧书,让这些有阅读价值的书籍“流动起来”,让同学可以阅读更多的好书。义卖筹集的资金将作为学校的“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爱来温暖、关怀、鼓舞和激励的人。

各班都制作了别出心裁的义卖招牌,也有明确的分工,有的负责热情叫卖,有的负责收钱整理书籍,有的负责后勤清理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在书香书海的气息中,同学们为“图书义卖”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共建书香校园,同享阅读之乐,传递爱心与智慧。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本次阅读节已经闭幕,但是阅读的脚步不会停歇,让我们继续手捧一卷好书,读最美的文字,领略无限风光,遇见美好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