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四川天府新区第五中学:弘扬中国传统,传承非遗文化

时间:2022-12-15 15:01:57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五中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戚燕子

2022年11月,四川天府新区第五中学高一年级开展了《创意年画》绘画系列活动。年画课程是天府五中开发的校本课程,《创意年画》是基于传承与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立足于青少年的成长特点,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和民族工艺的表现力原创开发的课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民间艺术文化的同时,唤起同学们心中的乡土情怀。

课堂中,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不但学到了许多关于年画的历史知识与传统年画的制作过程,还自己动手绘制年画,绘制过程中,以传统年画为依托,加入现代美术元素,对年画进行再创作,继承传统,发扬传统。

在提倡中国文化走出去、强调文化自信的当代,中国美术教育的启蒙应建立起以本土特色为切入口的美术基础教育,以认知和体验为中心,发展艺术和审美,使民间美术文化成为国人对民族文化认知最重要也最亲近的一个窗口。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