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以劳育心 成都三十七中初一年级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7 16:18:19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周妍熙 赵晟锦 俸嘉棋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天,为让学生走出课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3月15日,成都市第三十七中学校初一年级全体学生于川青基地开展了以“传承农耕文明,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有序乘坐大巴,前往川青基地。同学们热情洋溢,一路上欢声笑语。到达实践基地后,全体学生首先在教官的安排下分组开展“种植玉米”和“收割芦苇杆”的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主动投入劳作,在活动过程中团结合作,互相帮助,不但学会了劳作的相关知识,也体会了劳作的辛劳。

紧接着,同学们迎来最激动人心的野炊环节,在学习烹饪知识后大家陆续分组开展实践。各小组同学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在不断尝试后终于完成了回锅肉和麻婆豆腐两道菜的制作,看着自己辛勤劳动成果,大家脸上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

下午,所有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多项团队活动,如“飞夺泸定桥” “翻越瓦屋山”“脚踏实地”和“珠行万里”等。在进行各项活动之前,教官先向各班介绍了活动背后的革命典故,同学们在体验活动的同时,也学习了革命先辈们一往无前的英勇精神。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体验了农耕文化,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中学给学生发奖励券要求家长兑现遭质疑
中学给学生发奖励券要
人大代表建议增设中小学生春秋假
人大代表建议增设中小
杭州一中学全校签电子产品断舍离协议
杭州一中学全校签电子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多家长要求退全款
13岁男孩游戏充值5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