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凝心聚力迎高考!新津中学召开高2020级二诊分析会

时间:2023-03-28 17:57:13  来源:四川省新津中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孙丽娟

2023年3月27日,四川省新津中学高2020级二诊分析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会议由年级主任王罡主持,共有四项议程,高三备考工作小组成员、高2020级全体教师参会。

数据分析 精准定位

首先,教导处主任杨涛就年级、备课组、班级在成都市、蓉城名校联盟、区内各高中的二诊数据统计情况及上线人数进行横向分析,并结合高三历次大型考试数据变化进行详细纵向分析,并提出高三要充分利用好数据分析,落实中高线踩线生工作,积极备考。

mmexport1679984543625.jpg

班级管理 细化突破

接着,高2020级4班班主任李秀老师、高2020级12班班主任牟霞老师就二诊后班级整体考试成绩、班级学科上线情况、学生个人成绩分析与后期班级备考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mmexport1679984549892.jpg

mmexport1679984552964.jpg

提升士气 优化备考

校长叶丰平围绕高2020级高考目标“止跌回升”进行了相关备考建议。一、年级、班级、教师要坚定信心,以积极正面的情绪带动学生、家长,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二、要以二诊为契机,开好“三会”:开好学校层面的成绩分析会,找准位置;开好班科联系会、备课组会,针对薄弱学生、薄弱学科制定备考计划;开好家长会,家校协同、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三、要处理好“学校-家庭”“老师-学生”“教学-德育”三对关系,缓解学生的考试焦虑,树立学生的信心,调整好学生的心态,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四、要抓好三个关键群体:优生、高线踩线生、学科组教师,从优生层面引领班级复习,对高线踩线生定点跟踪,调动全校资源构建好学科组备考工作体系。

mmexport1679984557890.jpg

精诚团结 形成合力

最后,高2020级年级主任王罡对最后71天的备考复习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在年级管理层面围绕“精”字展开,精准分析、精准规划、精准定位;要继续强化目标意识、将年级目标入脑入心入行;提升存活率和转化率,学科做到精讲精练、合理安排、讲究科学、讲究方法;年级教师要精诚团结、打好整体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好保障工作,为高考共同奋斗。

mmexport1679984562381.jpg

三月春光花正好,凝心聚力迎高考;三军只待六月风,直上云霄折桂香!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霸凌被捅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
山东省潍坊市:三孩免费读公办高中!
山东省潍坊市:三孩免费
今年江苏初一女生将免费接种HPV疫苗
今年江苏初一女生将免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