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网络

时间:2023-03-30 08:46:53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初中学生,在某电商平台购买了一本“教人自杀”的书。3月29日,记者通过调查得知,此书于1993年在日本出版。2004年前后曾有媒体爆出有网站传播此书以教人自杀,2005年公安部门曾对此表态,在网上传播有害信息,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治安管理和互联网管理规定的,要依法予以查处。记者查询发现二手转卖平台闲鱼依然有用户在售卖此书,此书以“动漫周边”作为掩饰进行售卖,该卖家称此书并非正版而系自印,自印书的封面与某动漫中出现的同名书封面一致。闲鱼客服人员回应记者称,会对商品采取相应措施。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员储朝晖告诉记者,此类书籍存在诱导自杀的情况,应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北京康达(成都)律师事务所宋戈律师对记者表示,自行印刷、售卖被禁书籍涉嫌非法经营,在网络上传播有害信息,违反治安管理和互联网管理规定的,依法应当处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网络
平台回应自杀禁书重现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教具无偿捐出
点赞!中学教师发明百件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霸凌被捅
教育局回应网传学生遭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任交6500元培养费
江苏一中学要求向班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