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厉害!中和中学艺术教师赛课获4个二等奖!

时间:2023-05-12 15:49:14  来源:成都市中和中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邢祖军 任婕妤 任彬心 王宇

为全面贯彻美育课程新标准,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更新美育教育教学观念,提高高中艺术学科课堂教学质量,2022年,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高新区“领航杯”高中艺术学科课堂实录评选,经过专家组评审,成都市中和中学4位教师在本次比赛中获奖。

培训教研 提升专业素养

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多次组织艺术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艺术组每周定期召开教研会,立足新课标,积极探究教学新模式,培育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提升学生审美能力和鉴赏能力,发挥艺术课程以美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课堂实践 常抓不懈

“梅花香自苦寒来”,深耕课堂是根本。老师们深知高效课堂必须在深研新课标和课堂教学实践中获得。艺术组每周设有公开课,教师相互间听课已经形成常态,一方面催生教师自我专业发展,另一方面提升团队合作意识。

课堂实录成果彰显

王宇老师的参赛课例《实体与虚空——凝固的音乐》综合了欣赏评述和综合探索两个领域,从历史学科了解传统建筑的群组序列特点,了解雕梁画栋所体现的社会文化背景与东方美学,通过与地理、数学等学科的融合了解不同地区、环境下建筑的材料特性以及斗拱建筑所承载的重力,让学生能从造型、色彩、空间、序列、装饰等方面感受建筑的魅力,对建筑从感性理解上升到理性理解,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认识文明成果,坚定文化自信。

任彬心老师的参赛课例《凝固的音乐,舞动的颜色》以美术和音乐在现代艺术时期的人文背景下创设情景,带领学生跟随艺术家康定斯基和勋伯格重现跨学科的探索和碰撞,不仅开启了现代艺术的大门,也在学生心中萌芽艺术无限的可能。

任婕妤老师的参赛课例为《捷克的原野与森林》。学生通过复习交响诗、作曲家斯美塔那及《沃尔塔瓦河》等知识的基础上,赏析《捷克的原野和森林》,熟悉主要音乐主题。任婕妤老师在音乐课程的各个教学环节,通过聆听、歌唱、演奏、编创及综合艺术表演等多种音乐实践活动,对音乐实践突出强调,贯穿全部音乐教学活动。学生通过参与各种音乐实践活动,获得直接经验和情感体验,学习和掌握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在提升审美感知、文化理解能力的同时,增强艺术表现能力。

邢祖军老师的参赛课例《非洲歌舞音乐》选择了其中的两个作品进行对比学习(加纳的《非洲赞歌》和布隆迪的《鼓舞》)。课堂中,要求学生通过鼓乐、节奏,以及延伸出来的舞蹈,在听、看、动、创等活动中了解和认识非洲音乐的一些特点和社会功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扰女老师和女学生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
深圳一名校学区优先保障房
深圳一名校学区优先保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