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以案示警,三江中学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时间:2023-05-25 15:30:32  来源:崇州市三江中学校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斌全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师之魂。为了不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持续向好,维护教师队伍良好形象,不断增强教师团队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水平,崇州市三江中学校党支部于2023年5月22日开展了主题为“强师德,正师风”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校长于正超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对9起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于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以案示警,以案说法。于书记指出,这9个无视有关规定,触碰师德红线、纪律底线的涉事教师,受到了相应的处分。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坚决不要心存侥幸,违规违纪,害人害己。

于书记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要严守纪律、恪尽职守,要强化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个人师德素质和业务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机会,扎实履行工作职责。

为了使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精进和提升,于书记结合此次师德学习及近期重点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善主动作为;二要有团队意识;三要会用心做事;四要心宽格局大;五要能相互理解。

最后,于书记说,“工作就是最好的修行”希望老师们保有一份静气,学会主动工作,在合作中工作,用心工作,谦卑待人,理解他人,成就学校,也成就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扰女老师和女学生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
深圳一名校学区优先保障房
深圳一名校学区优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