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六十年再聚首,石室锦外高1963级校友重走昔日校园路

时间:2023-05-26 17:43:36  来源:成都市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  作者:江蕾 周钰

青丝白发忆华年,光阴似水聚开颜。怀着对母校的深切眷恋与挚爱,5月23日,成都市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原成都十六中)高63级校友回到母校,阔别60年,再度聚首,共忆昔日校园生活。

重走今日校园路再续昔日同窗情

下午4时,初一八班的30名同学手捧鲜花,在校门口整齐地站着。迎接高63级校友荣归母校。敬礼、献花,亲切地挽起老校友的手,一同走进校园,在红领巾的簇拥下,老校友们踏入了阔别60年的母校。

学校张华校长带领全体行政干部、志愿者班级初一八班全体同学和老师一起热情地欢迎老校友们的到来。聚会中,张华校长带领他们参观校园并讲解了学校新时期的发展变化,学校朗诵队、初一八班的同学和英语组的李涛老师还给老人们带来了国学经典朗诵表演和歌舞表演。老人们一起表演、游戏、欢笑、落泪,大家仿佛又回到了曾经的“青葱”岁月,风采依旧,看不出光阴的流逝……

“你们好乖哦,你们多大啦?”“现在学校变化真大,这几棵黄葛树还在啊!”“我当时进来初一还没有你这么高呢,毕业和你的身高差不多。”“这学校的历史是很悠久的,加油,你们后生可畏啊!”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和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互相诉说着校园趣事,仿佛还是一场不分年龄的同学们,显得莫名的亲切。

六十年再聚首诉说一别经年的思念与牵挂

“各位校友,今天因为你们回家,一百多年生长在学校的黄葛树今天格外郁郁葱葱,因为他看见60年前的学子回来了,又团聚在他的身边!”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华深情致词。他回顾了学校从济川中学到成都十六中,再到如今的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发展历程,让“敢为人先,宏济巨川”的校训继续传承下去。

“刚刚看学校宣传片里讲到实验室的时候,让我十分感慨,这和我们过去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的学校变化很大,新的教学楼、实验室,但仿佛又没变,那几棵黄葛树还在,学校传承的精神和面貌还是当年的风采!”校友代表卢国正诉说着相别60年的思念与牵挂,台下的校友早已泛起点点泪光。

老校友梁建国朗诵诗歌

互赠礼物祝愿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越来越好

时间的流逝会加深生命的年轮,却不能消减对母校的牵挂。活动接近尾声,校友们为学校赠送锦旗,一面“情系母校,师恩难忘,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锦旗包含了高63级校友的满满思念与祝福。

“各位老校友,学校也为你们准备了礼物,学生设计出来的‘石宝’吉祥物,取材黄葛树,寓意母校永远陪伴大家!”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始终是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

六十年前,风华正茂的青春学子走出校园,六十年后已近耄耋之年,再次重返校园,带着美好的祝愿,在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飞速发展的时刻,见证着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一直传承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他们的见证下,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会越做越好!(江蕾 周钰)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及时放行
涉高考用车轻微交通违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开门学生淋雨
家长吐槽学校不到点不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生成功登顶珠峰
厉害了!湖南16岁女高中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扰女老师和女学生
已开除!江西一外教性骚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