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成都三十六中:国防教育全覆盖,共筑爱国强军梦

时间:2023-12-25 17:32:24  来源: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  作者:江蕾

  2023年12月20日,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国防教育专委会(以下简称“省军促会”)专家一行6人到成都市第三十六中学调研“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到校专家有省军促会副会长兼国防教育专委会主任(原省军区军训办主任)谢辉容、省军促会副秘书长夏德果、省军促会国防教育专委会特聘教授(四川大学原军事理论课教授)文家成、省军促会国防教育中心主任(国防大学原副教授)袁泽禄、省军促会国防教育专委会委员王亚平和陈仕银。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江林,德育副校长夏子辉及部分行政干部陪同调研。

  参观校园和校史馆后,在“国防教育进校园”的专项调研座谈会上,谢江林校长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育人宗旨、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夏子辉副校长对学校的国防教育办学特色进行了经验及成果汇报。

10006.jpg

  与会专家对三十六中国防教育特色办学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在新时代希望学校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赓续红色基因,不断擦亮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品牌。

  省军促会副会长谢辉容表达了感谢,谈了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六有”(有眼光、有行动、有基础、有成果、有影响、有前景)的感受,并提出学校深入建设的三点建议:一是发挥特色。在已有成果基础上充分规划,扎实实施,广泛宣传,让品牌保鲜;二是整合资源。整合军地资源和社会力量资源,畅通学生升入军事院校的渠道;三是提档升级,进一步建设好学校的国防教育课程体系,培养一批双师型师资队伍,巩固好学校的国防教育成果,将国防教育特色工作走深走实。

10007.jpg

10008.jpg

  本次“国防教育进校园”调研活动,增强了学校国防教育特色的影响力。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国防教育的特色朝高质量的目标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自行车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设置商超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