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教育帮扶 筑梦未来 成都十八中帮扶藏文中学展现使命担当

时间:2023-12-26 16:32:33  来源: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毛斌 马秉春

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自2015年与成都金牛实验中学临邛学校成为结对合作学校以来,已经与布拖女足、开江县普安中学、西昌星河中学、阿坝州藏文中学等多所学校签订帮扶协议,开展帮扶工作。9年来,成都十八中在帮扶工作中的辛勤与付出,使得薄弱学校的教育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公平与共享精神,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表彰。

10001.jpg

12月21日下午,阿坝州若尔盖县教育局、藏文中学相关领导到成都十八中参观访问。

10002.jpg

藏文中学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是成都十八中的托管帮扶学校。成都十八中与藏文中学签订托管帮扶协议,并派任一名行政干部驻校开展相关工作。此次藏文中学在若尔盖教育局的带领下来访成都十八中,目的是了解成都十八中先进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扎实做好教育帮扶工作,商讨下一阶段具体合作项目。

10041.png

来访嘉宾由若尔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娜姆带队,党委委员、副局长左继军,藏文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旦正王杰,成都十八中派驻行政干部、藏文中学校长助理吴凡参加。

成都十八中党委书记曾品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林,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德龙,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毅接待了来访嘉宾,区教育局普教科李倩、宣传与对外交流科王柯陪同。

王局长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校门广场、校史铭牌、荣誉室、爱满天下大厅、金石苑……一个个蕴涵学校历史气息、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展现学校优美环境的校园景点,给来访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曾书记、胡校长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人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赢得了嘉宾的声声赞叹。

参观完校园,一行人来到学校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两校托管帮扶工作推进会。

会议开始之前,来访嘉宾为学校领导献上哈达,代表着最真诚的感情,寄托着最美好的祝愿的洁白哈达,正是两校友谊的最好象征。

座谈由罗副校长主持。先为来访嘉宾播放学校宣传视频《我总是》,接着由胡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胡校长从学校的整体情况入手,介绍了学校环境、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绩、五育发展情况、女足、微光行动等特色教育发展情况,赢得了嘉宾的阵阵掌声。

10007.png

若尔盖县教育局王局长做交流。王局长介绍了若尔盖县整体情况,若尔盖教育接受帮扶的情况,着重介绍了藏文中学。藏文中学历史悠久,品质不凡,在五省藏区有很高的声誉。目前正在进行从母语教学转变为通用语教学的改革,途中颇多困难,希望能依托成都十八中的托管帮扶,顺利渡过难关,完成这次转型。

10008.png

若尔盖县教育局左副局长发言。左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成都十八中的校园文化建设,称成都十八中是真正把校园文化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而不是流于表面,仅仅是一个宣传用品。左副局长还提出了对下一步托管帮扶的建议,希望两校加强教师交流,将成都十八中的成功经验传授给藏文中学,帮助藏文中学进步。

10039.png

藏文中学旦正王杰校长、成都十八中曾品中书记发言。两位书记高度评价了两校签订的托管帮扶协议,并就下一步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应该在行政管理、德育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上加强帮扶交流,进一步推进托管帮扶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及品牌。

来访嘉宾还高度评价了成都十八中吴凡主任。吴主任是成都十八中按照《成都市第十八中学校托管帮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文中学校协议书》要求,派驻藏文中学支教、支管的行政干部,现已被若尔盖县教育局任命为藏文中学校长助理。吴主任到达藏文中学后,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表现出极高的职业素养,使藏文中学管理更上一个新台阶,教育教学质量有新突破,使学校的模式转型得到进一步推进。

在共同富裕路上,教育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帮扶藏文中学,十八中人正不遗余力地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自行车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设置商超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