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天府五中青年团员“入职”食堂,展现职业责任感

时间:2023-12-26 16:33:19  来源:天府新区第五中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汪利明 邱金

学校食堂售卖窗口,一个个青春的身影正笑脸相迎,他们打饭、舀菜、刷卡,动作由笨拙到逐渐熟练,这是天府新区第五中学德育处组织高一年级团员青年到食堂参加生涯规划实践活动,体验职业生活的鲜活一幕。

10003.jpg

2023年12月19日,在德育处和团委干事邱金、黄超的带领下,高一年级二十余名团员青年戴上口罩,穿上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来到学校食堂。

10004.jpg

10006.jpg

洗手消毒后,再戴上大白帽,穿上大白褂,套上手套与鞋套,列队进入食堂的储物室、操作间。

10007.jpg

在医务室陈梅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学校食堂的各项安全卫生制度,检查储藏的米面油肉菜的品质,并且帮助食堂员工做好饭菜售卖的前期准备工作。

最后,所有的志愿者进入售卖窗口,两人一组,在食堂阿姨们的指导下,亲自掌勺打饭舀菜,为前来就餐的师生们服务。

他们态度真诚热情,饭菜足量,赢得师生们的广泛赞誉,窗口处不时响起一声声“帅哥”“美女”的呼唤和大家快乐满足的笑声。

10046.jpg

本次职业体验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食堂安全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亲身体验了餐饮行业的工作生活,而且转换身份为师生服务充满了职责感和成就感。

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手段,而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学科特点、学会专业和职业选择是中小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帮助和引导学生开展生涯规划,为参与的同学提供一个零距离参观和岗位实践的机会,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对不同行业、不同生涯的体验和认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学校对高一年级同学进行职业体验将常态化开展下去。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自行车
初中生帮同学找回被盗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穿校服
多地明确不可强制学生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吞下4厘米钢钉
惊险!15岁学生上课不慎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学不得设置商超
广东拟定非寄宿制中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