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树德协进中学追寻杰出校友足迹,构建校企一体化科学教育新体系

时间:2024-01-25 16:28:48  来源: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大春 刘鹏尧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近日,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举行了以“追寻杰出校友足迹,构建校企一体化科学教育新体系”为主题的研讨会,用实际行动回应“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时代之问。

20240125_140821_000.jpg

  参加会议的专家和领导有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华、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科科长张昀燊,华为川藏政企业务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颜明勇,华为成都政企业务部教育医疗行业代表王绩、普教行业代表马鑫,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总督学、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勇。树德协进中学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科学教育之思

  树德协进中学校长罗宇从百年红色协进、杰出校友辈出,树德与协进、两校根脉相续、共谱育人华章,校企协同、贯通培养路径探讨三方面阐述了学校关于科学教育的思考。

20240125_140821_001.jpg

  新高考与育人方式的转变

  电子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就新高考的实行、招生方式的变化、人才培养的路径以及校企联合、贯通培养的思考进行了交流。

20240125_140821_002.jpg

  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贯通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系统芯片设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高屋建瓴指出当前教育大变局、大布局、新时代、新教育的时代背景,介绍了国家关于科学教育的部署,阐述了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贯通路径,并就如何进行青少年创新力的培养、校企贯通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指出了发展的方向。

20240125_140821_003.jpg

  校企贯通培养举措

  华为川藏政企业务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颜明勇结合华为企业在教育行业的系列创新举措,联系树德协进中学实际和目前国家关于科学教育的要求,对校企贯通培育,构建校企一体化科学教育新体系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

20240125_140821_004.jpg

  互动交流、智慧互鉴

  会间,与会专家就校企贯通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张昀燊科长指出科学教育要培养学生的科学家思维和创新意识,强调企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华为成都政企业务部、教育医疗行业代表王绩从课程、教材、资源的联合开发,研学基地的建立、推进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指出校企贯通培养路径,强调科学教育要开门办学。林鹏主任就实验班师资的配置、培训,招生的条件,培养的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大力支持、精心谋划、贵在行动

  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总督学、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勇表示,青羊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科学教育,并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方案,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树德协进构建校企一体化科学教育新体系立足实际、充分研讨、贵在行动,并对与会校企专家与领导对青羊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20240125_140821_010.jpg

  最后,树德协进中学党总支书记郭子其代表学校对与会校企专家与领导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会抓住机遇、集思广益、精心布局、科学规划,推进科学教育,为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贡献协进智慧。

  传百年红色基因、深化办学内涵,树德协进中学将借助地域、高校、科技领域及校友资源,不断探索科学教育实施有效途径和人才培养创新模式,从顶层设计、实施推进,打破空间壁垒,拓宽培养赛道,力争构建大中小学、高科技企业多维一体、纵向贯通、校内校外横向联动的培养体系,主动应变,进取担当,为教育、科技和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协进人的一份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现金物归原主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
大庆回应大量河南中学生中考移民
大庆回应大量河南中学
班主任让学生发毒誓“不学习就死爹妈”
班主任让学生发毒誓“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