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东区):落实“双新”要求,提高育人质量

时间:2024-02-26 16:25:31  来源: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东区)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李怡佳 张天鸿

为了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方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4年2月23日、24日,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东区)持续开展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守志笃行,躬耕不缀

23日上午,全体教师参加新学期开学工作大会。会议伊始,陈霞校长以《落实“双新”要求,提高育人质量》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她强调,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一定要落实“双新”要求,提高育人质量。陈校长从“sora已来”话题入手,提出“危机”意识,引导老师们要转变观念、拥抱技术、适时而变,要不断优化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策略;只有深化对“双新”要求的理解,才能提升育人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

10016.jpg

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陈校长强调:教师应以课堂为主阵地,以教育教学为核心聚焦点,在教学中惟勤惟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教师应加强学习和自我提升,在教学中收获职业幸福感。

10057.jpg

德育安全处杨熠老师以《德育工作无浅处 春风化雨润无痕》为主题,就本学期德育重点工作进行解读。

10018.jpg

德育安全处古樊老师以《筑牢安全底线,守护孩子生命健康》为题,先从如何提升自救、急救能力,作了细致的培训。接着,强调要结合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10019.jpg

教导处苏寰老师以《立足“双新” 共启新程》为主题,从加强教学研究、坚守课堂底线、优化教师发展三个方面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对如何撰写教学工作计划、开展主题教研、集体备课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安排。

10020.jpg

关爱心灵,拥抱阳光

23日下午,全体教师参加了成都市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视频会议,为新学期做好充足准备。

永葆热情,继续前行

10025.jpg

23日下午,2024年度下学期第一次教研组长开学工作会

10026.jpg

23日下午,年级组长会

24日下午,教研组集体备课

充分准备,满怀期待

新学期,新环境。窗明几净、美好温馨的教室,老师们精心的布置,传递着老师们对学生们返校的期待。可爱的养正娃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新学期,一起扬帆起航!

新学期,奋发向上,积蓄力量,创新务实,赋能成长,棠湖中学实验学校东区全体师生共赴美好春日,开启教育新诗篇!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合力救火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
注意!这些中小学课例入围部级精品课
注意!这些中小学课例入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现金物归原主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