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崇州市高中阶段第三届普职融通班工作会在蜀城中学召开

时间:2024-02-26 17:42:10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蜀城中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蒙杨

2024年2月25日上午,由崇州市教育局组织,四川省崇州市蜀城中学和崇州市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崇州市高中阶段第三届普职融通班工作会在蜀城中学举行。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静,教育局班子成员、教培中心主任刘伏元,基础教育科副科长李斌,蜀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朝晖,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刘太国,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刘万龙,教学分管副校长黄程,教务处主任袁晓玲,蜀城中学高2023级年级分管领导陈鹏、粟勇强,2023级梁琼、林小丁等5名班主任以及转入蜀城中学就读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蜀城中学课程学术中心副主任熊国香主持。

会上,王朝晖、刘万龙分别就两校开展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携手合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普职融通工作的重要性,在教学活动中帮助学生们把握机会,引领更多学子升入高等学府,促进学子多元成才。同时鼓励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转入蜀城中学的5名同学到新学校后选择好适合自己的科目组合,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教育局党组、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关心与厚爱,早日实现自己人生的远大理想。

刘万龙.JPG

DSC_1549.JPG

刘伏元进一步强调了国家、省、市关于职业启蒙及普职融通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他指出,普职融通不仅有利于实现人才贯通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其提供更为多元的选择机会,还有利于促进教育结构优化,改善就业生态,推动社会进步。同时高度肯定了崇州市蜀城中学和崇州市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两校在崇州市高中阶段第二届普职融通班招生宣传、录取学习、教育教学、试题命制、组织阅卷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

刘伏元1.JPG

何静就本次会议的召开作指导讲话。她强调了党中央、地方对职业教育综合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并且指出成立职普融通班始终要以“满足社会需求、推动职普互动、促进学生成长”为宗旨,多元发展办学模式,探索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横向互通,实现两类教育在教学资源、教学模式、师资建设、课改成果等方面的借鉴与融合,开辟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学生交流通道。

何静.JPG

合影留念.JPG

最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刘万龙将转入到蜀城中学就读的马玉龙、李炬晖、严晨曦、左晨曦、王婷5名学生名单移交给蜀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朝晖,完成了两校教育任务的圆满交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合力救火
竹林起火后7名高中生
注意!这些中小学课例入围部级精品课
注意!这些中小学课例入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投诉
广东一中学统一校鞋被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现金物归原主
点赞!高中生捡到十六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