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川师青台山中学迎泰国友校到访交流

时间:2024-03-27 14:53:24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鲁永红

2024年3月25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中学(以下简称:川师青台山中学)与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跨越山海,在四川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们的见证下,开展了一场跨文化的友好交流活动。

20240326_221703_091.jpg

共筑文化桥梁

活动中,两国学子展开面对面的友好交流。泰国师生在青台学子的带领下,了解了扎染、刺绣、书法、陶艺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直观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川师青台山中学校长潘亦宁向远道而来的泰国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两国自古以来就是友好邻邦,两国有着相交千年的深厚历史积淀和巨大合作潜力,希望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魅力。泰国圣卡布里埃尔学校中文系主任刘淑卿老师对学校热情的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此次交流充满期待。

文明因交流而璀璨

本次活动,处处充满中国元素。舞龙舞狮,锣鼓声声,舞动的金龙踩着鼓点腾飞,灵动的醒狮踏着节奏跳跃,活灵活现的神情动作不时引发现场中泰观众鼓掌欢呼,独具魅力的演出尽显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春日校园形成一动一静、交相辉映的画面。

随后,两校学子在田径场上以足球友谊赛的形式进行深度交流。

中场休息时,川师青台山中学学子用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表演表达对泰国师生的欢迎和美好祝愿,用精彩的中华武术表演向国际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

最后,两校学子互赠礼物。国家文化与学校特色完美融合的赠别礼物,不仅是对中泰友谊的纪念,更是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中泰一家亲”,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不仅是我们的使命,更是川师青台山中学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对标国际的不懈追求。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中学生偶遇路人摔倒教科书式救援
中学生偶遇路人摔倒教
点赞!校长晒24年前成绩单讲逆袭故事
点赞!校长晒24年前成绩
网红玩具含急性剧毒,已流入校园周边
网红玩具含急性剧毒,已
山东一高中生在学校厕所内遭多人殴打
山东一高中生在学校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