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阳 > 初中高中

启明九义校“四强化”做好校园防汛抗洪工作

时间:2020-08-19 14:48:48  来源:安岳县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  作者:通讯员 龚天伟

  为进一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安岳县启明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以下简称:启明九义校)“四强化”做好校园防汛抗洪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学校充分利用“资阳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QQ 群、《致家长一封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汛、防地质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学校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校长蒋志荣为组长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完善预案、开展演练、落实专人,重点对校园周边安全地质灾害隐患、校舍建筑隐患、用电、防雷等各类设施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跟踪落实,一个都不放过,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措施,增强能力。学校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准确报告有关信息,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学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安全值守责任追究制,真正将学校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抓实抓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打印两张A4纸收费10元 四川乐至一打印店被立案调查
打印两张A4纸收费10元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