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都报道

背诵《出师表》免费游武侯祠?官方回应

时间:2023-02-13 08:35:4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春节期间,部分景区推出“背诵《满江红》免费游”的活动,引发舆论关注。日前,有四川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很多景区如岳飞庙可以通过背诵《满江红》免费入场,希望四川武侯祠等景区也可以通过背诵《出师表》免费入场。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答复称,感谢网友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关注和建议,目前武侯祠通过不定期开展公益讲座限量向大众提供免费参观学习的机会,具体信息可关注官方微信获得。后续将结合自身活动安排考虑是否推出背古文免费参观活动。

今年1月25日晚,河南安阳汤阴面向全国游客推出福利:即日起,凡在岳飞庙景区入门处熟练背诵《满江红》的游客,即可免费游岳飞庙景区;凭全市各影院观看电影《满江红》的票据参观景区,首道门票只需10元(原价38元)。

汤阴的岳飞庙始建于明景泰元年(1450年),原名精忠庙,是为了彰显岳飞的“精忠报国”精神而修建的庙宇,现分为岳飞庙古建区域和岳飞纪念馆新馆区域。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汤阴县融媒体中心报道称,此活动一出,更是增加了景区的火热程度,每天背诵满江红的游客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其中有老人、小孩、青年等。1月27日当天,完整吟诵《满江红》免费游岳飞庙的游客就达1013人。到1月31日,汤阴背诵《满江红》免费游岳庙人数已突破10000人次。

在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持“满江红”电影观影券或在景区背诵《满江红》诗词的游客免门票的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

此外,陕西岐山推出了背诵《满江红》或《出师表》免费参观五丈原景区等活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名字出炉
成都2022年新生儿爆款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成都将继续提供免费核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疫情防控措施将承担这些法律责任
成都公安通告:拒绝接受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志愿请关注!
@初三毕业生,这批征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