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

应届毕业生自己创业,该如何申请入党?

时间:2021-07-19 15:59:2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袁婧

  “作为刚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错过了在学校申请入党的机会,现在自己和同学创业,请问我这样的情况如何申请入党呢?”

  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如果自己创业或者在尚未建立党组织的私企工作,应该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据了解,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六条规定:入党申请人应当向工作、学习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没有工作、学习单位或工作、学习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流动人员还可以向单位所在地党组织或单位主管部门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也可以向流动党员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如留言网友所述,错过在学校申请入党的机会,工作单位也没有建立党组织,入党申请人可向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应届毕业生自己创业,该如何申请入党?
应届毕业生自己创业,该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推荐书单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推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宣部新命名一批全国
成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成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