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职教高校

同心向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七一”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3-06-28 20:17:10  来源:  作者:陈龙、向仕润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鼓舞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七一前夕,宣汉县教师进修校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全校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一、走访慰问—心系困难老党员 关心关爱暖人心

  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俊杰同志委托,七一前夕,支委委员、副校长于建明,副校长向晓舟等领导带着关心和慰问,到退休困难老党员胡贵华家中走访,送去了慰问金和美好的祝福,传递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典型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8日上午,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暨表彰大会。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为党旗增光添彩。

  (一)齐唱国歌,重温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歌曲《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坚定有力,朗朗上口,体现了万众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无比热爱,用饱满的热情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自觉履行党的义务,积极为党工作,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二)表彰先进,追忆初心,不负担当使命

  经全体党员民主评议,学校党支部研究决定对1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颁发奖证。于毅、万国立、刘志平三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不同年龄、不同党龄、不同职务的党员讲述自己在学习工作岗位一心向党、坚守初心、发挥党员作用、投身教育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感人故事……一心向党、追忆初心,是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又一次心灵叩问,让每名共产党员自我加压,不负担当使命。

  三、主题党课—以学铸魂践忠诚,展望未来砥砺前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改进工作方法举措,做到以身作则、以讲促学,以学铸魂践忠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担当作为。县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龚奇同志以《信仰所到之处 热爱恰自来》为题,围绕“信仰、国家、热爱”等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龚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党员信仰;回顾了三年前湖北武汉这一座英雄城市按下“暂停键”,全国人民共同抗疫,让我们见证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分享了航天英雄邓清明:清寒枯苦飞天路,明净坚贞报国心,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对人民教育事业的热爱。面临数字教育变革,作为教师进修校教师,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讲好教育故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不忘党恩,深情礼赞,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践行庄严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学铸魂践忠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工作中落地见效,为建设全国百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龙、向仕润)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安排部署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