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职教高校

宣汉职专发展“枫桥经验”打好学校治理“组合拳”

时间:2024-01-15 12:49:39  来源:  作者:夏小乔 何青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汉职专坚持问题导向,多形式、多层面务实开展调研活动,及时、全面听取广大师生意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之事,形成了“有事来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商量好”的问题反馈和矛盾化解机制。一年来,学校办学生态持续向好,管理团队服务意识增强,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学校内控治理水平再上台阶,办学公信力显著提升。

  校长接待阳光行政

  推行民主管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推进行风建设,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之事。2023年,“校领导接待日”专题调研覆盖6个专业部,占比60%。专题调研会共收集意见140条,现场解决98条,实地调研解决32条,正在解决中10条。教师代表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校级领导现场答复,确保凡事有交代、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在抓落实上取得新实效。

  一线走访问计于民

  为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各校级领导、管理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到教室、办公室、寝室、食堂、操场等地实地查看,与师生近距离交流,紧盯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要关节,现场解决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抓落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码”上反映马上办理

  学校开通“码”上反映诉求渠道,严格落实7个工作日内回复回访制度,鼓励师生提意见、说建议、想方法,切实解决广大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23年,校级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线下回复“码”上意见共计140条,涉及教育教学、安全卫生、日常管理、投诉建议等方面,已回复处理125条,处理中15条,增强了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多方传音直面问题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学校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在学校正大门一线办公,坚守服务阵地,前移风险端口,主动解决矛盾,化解纠纷;定期召开家委会、专题调研会、专项整治工作会、工作推进会,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行“分管领导牵头的专业部负责制、首问首遇责任制、任务清单制、限时办结制”,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积极主动抓落实,担当作为提实效。

  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小事不出专业部,大事不出校门口,问题不搁置,矛盾不上交,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全心全意变“管理”为“治理”,宣汉职专在“治理立校”“技能兴校”“创新活校”“文化靓校”“质量强校”的奋进之路上,提交了有温度的优质答卷。(夏小乔 何青青)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安排部署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